当前位置:

嘉禾县举办“纪律印象•走进县纪委”开放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李燕 编辑:何红华 2017-12-12 16: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1日上午,嘉禾县纪委举办“纪律印象•走进县纪委”开放日活动。

政协委员们了解纪委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 李燕)12月11日上午,嘉禾县纪委举办“纪律印象•走进县纪委”开放日活动,近5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县政协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委员们实地参观了纪委办公区,观看了反映嘉禾县纪委近两年工作实绩的宣传展板、认真倾听了解说员讲解,并与纪委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地座谈。会上,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向委员们介绍了今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以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情况。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代表纷纷拿起话筒,与县纪委领导和各部室负责人进行交流互动。政协委员们紧紧围绕县纪委将采取哪些措施确保正风反腐不松劲、如何发挥派驻的探头作用和巡察的利剑作用、如何更好地利用媒体让群众更好地增进对县纪委的了解,如何加强执纪监督和民主监督的有机结合等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向纪委工作人员发问,纪委相关人员一一进行了认真作答。

  嘉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久辉在与委员们交流后表示,将认真梳理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其吸纳转化为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措施,促使监督执纪工作更深入、更到位、更有震慑力。

  “通过走进纪委,实地察看了他们的工作情景,了解了纪委的工作内容及流程,揭开了纪委的神秘‘面纱’,减少了疏离感,让我对他们的工作有了更进一步地认识。”在参观完嘉禾县纪委办公区、与纪委主要领导进行了互动问答交流后,嘉禾县政协委员李本新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来,嘉禾县纪委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突出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深化作风建设,严格做到“八个坚持”,全年共立案180余件,开展谈话与函询193件,给予纪律轻处分和组织处理164人,给予纪律重处分和重大职务调整24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