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日暖人心 衡南警方帮助76岁走失老人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程建铭 宋美君 编辑:陈纲 2017-12-13 09: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衡南县公安民警通过“一标三实”系统,帮助一名76岁的老人回到了家中。

寒冷的冬夜,民警为老人买来食物,并让他取暖。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程建铭 衡阳分站记者 宋美君) 近日,湖南省衡南县公安局柞市派出所民警通过“一标三实”系统,帮助一名76岁的老人回到了家中。

  12月11日晚上8时许,柞市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有一老年人在柞市镇街上迷路,天气寒冷,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将老人带回所里。通过询问附近知情人以及查看老人身上证件,得知老人名叫王某林,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路人,今年76岁,其说话语无伦次,疑似患有老年痴呆。民警多次尝试与老人沟通,但均因老人耳朵听力不好导致无法正常交流,后民警通过“一标三实”信息系统核实老人身份、查找联系老人亲属,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

  老人肚子饿了,民警又为其买来水果、八宝粥等食物。晚上10时许,老人的儿子来到派出所,见到走失的父亲,激动地说:“父亲患有老年痴呆,且听力不好,从市区一路坐错车竟然来到了50公里外的衡南县柞市镇,还好遇到了热心的民警。”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疑似走失人员,一定要及时报警,同时对家中自理能力较弱的老人,一定要多加关照和看管,以免走失发生意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