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盛世军民融合产业基金设立 聚焦北斗导航、集成电路等领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高芹 2017-12-13 09: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王晗)近日,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智能制造与产融结合分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昆仲资本创始合伙人姚海波等业内专家作主题演讲。论坛上,长沙盛世军民融合产业基金签约成立,将重点投资北斗导航、信息安全、集成电路等方向的军民融合项目,推进长沙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近年来,长沙市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率先在智能制造上进行顶层设计、政策引导和试点示范,着力建设智能制造强市和“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智能制造已成为长沙经济转型的新引擎、科技创新的主战场,支撑着长沙加快打造“中国汽车产业第六极”、中国移动互联网创业“第五城”。

  据介绍,该基金将采取“基金+基地”模式,发挥产业基金综合放大效应,做大做强长沙军民融合产业,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为长沙制造业转型升级注入更多活力。

  该分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省政府指导,由盛世投资和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旨在探讨资本在智能制造领域的驱动力量与驱动路径,加强智能制造领域金融机构与企业的交流合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