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警方破获首起黑客非法侵入网站案

来源:红网 作者:程建铭 宋美君 编辑:于佳丽 2017-12-13 09:0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程建铭 衡阳分站记者 宋美君)近日,湖南省衡南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衡阳市公安局网技支队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破获一起黑客非法侵入网站案,犯罪嫌疑人闫某飞因未满16岁周岁,警方依法对其处以治安处罚,并责令其监护人加强教育。

  今年8月21日,湖南省公安厅网技总队和衡阳市公安局网技支队向衡南县公安局交办一条重要线索:衡南县某小学网站被黑客攻击并上传黑页、黑链。该局网安大队接到线索后,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通过调查发现,衡南县某小学网站的系统文件里被人从后台植入了一个某超文本标记语言文件,点击该文件,就会在网站打开一个黑页面,造成该计算机信息系统不能正常运行,严重影响该校的网络安全及正常教学秩序。

  由于该案系衡南县首起非法入侵计算机系统违法犯罪,衡南县组织精干警力迅速投入侦查。11月,通过大量侦查工作,在衡阳市公安局网技支队大力支持下,锁定河南籍的闫某飞(男,15岁)有重大作案嫌疑。

  12月7日,办案民警赶赴河南某县开展工作,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成功掌握嫌疑人闫某飞一家的租住屋地址。12月8日晚,闫某飞在其父亲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讯问,闫某飞自2017年6月份开始在网上QQ群学习黑客技术,并在一个名叫“SHE**箱子”的网站里寻找曾被其他人进行过黑客攻击的网站网址,然后将自己制作好的后缀名为“.html”的黑页上传植入这些网站进行二次攻击。通过该方式闫某飞共向包括衡南县某小学网站在内的全国十余个网站后台植入黑页黑链,非法获利一万余元。

  由于闫某飞未满16周岁,衡南警方依法对闫某飞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并追缴其违法所得一万元。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