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青少年宫开展教师专业技能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唐国华 编辑:于佳丽 2017-12-13 09:07:15
时刻新闻
—分享—

舞蹈老师展示曼妙舞姿。

古筝老师弹出优美琴音。

参赛教师根据自身特长表演节目。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 摄影 唐国华)为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强化教师基本功,更好地服务于青少年校外教育事业,12月11日至12日,湖南省衡阳市青少年宫举办“2017年衡阳市青少年宫教师专业技能比赛”,来自舞蹈、音乐、美术书法、艺术幼儿园共36名任课专业教师参加比赛。

  为加快教师队伍的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培养,此次比赛设置了自选项目才艺展示和必选项目课堂设计教学两个环节,不仅融合了教师说、弹、唱、跳、画等技能考核,更侧重于考察教师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对青少年的了解,从教师的专业知识储备、文化修养与语言表达水平上进行全面检阅。

  现场,吹拉弹唱、琴棋书画……每位参赛教师根据自身特长表演节目,形式丰富,精彩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记者了解到,衡阳市青少年宫自2011年始每年举办教师专业技能比赛,此次参赛的多数老师曾在国家、省、市级比赛中获得奖项,并且邀请了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李鑫、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陈经荣、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颜志武等专家评委进行现场点评。

  近年来,通过专业培训、技能比赛、专家授课等形式,衡阳市青少年宫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明显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