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州有了首家健康免费生活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编辑:高芹 2017-12-13 09:0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杨元崇 通讯员 彭司进)近日,在保靖县迁陵镇昂洞卫生院昂洞健康免费生活馆,一众老人正在练健身操,打太极拳。“有了这个生活馆,我可以和老伴常来里面健身、理疗了!”70多岁的昂洞村村民向泽尧高兴地告诉记者。

  昂洞健康免费生活馆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家健康生活馆,今年11月底正式开馆,开启了自治州具有特色的“医疗+健康+养老”一体化农村公共卫生服务新模式。为使“健康中国战略”植入武陵山片区,惠及更多农村群众,党的十九大代表、昂洞卫生院院长田蕊多方奔走,呼吁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支持,创建了昂洞健康免费生活馆。田蕊说,创新性开展工作,给村民传播健康知识、健康理念,提高村民的健康生活质量,是医生的天职。

  投资30多万元建成的昂洞健康免费生活馆,内设健康咨询室、康复训练室、儿童互动区等区域,集治疗、康复、健身、养老于一体,免费向村民开放。田蕊告诉记者,将与县教体局、卫计委、妇幼保健院及学校等合作,邀请专业人士到生活馆开设工作坊,为当地群众搭建“健康+娱乐互动”平台,宣传健康知识,提供基本卫生服务。据悉,该馆将积极探索“康养+旅游”模式,向社会开放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