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城区:改造及新建公厕404座 实现标准化公厕全覆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蒋剑平 编辑:高芹 2017-12-13 09:31: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肖祖华 蒋剑平 通讯员 何宇)12月9日上午,邵阳市北塔区新滩镇资新社区新改建的公厕旁,居民陈大妈在自发打扫周边卫生。她说:“感谢政府为我们解决了上厕所的难题。这么好的公厕,我们要爱护。”

  据了解,近4年来,邵阳市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实行城区“厕所革命”。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改造及新建公厕404座,实现城区公共区域标准化公厕全覆盖,公厕密度超过国家卫生城市标准。

  以前,邵阳市城区的公厕多为旱厕,卫生条件很差,且大部分路段没有公厕。2014年初,邵阳市开始对城区公厕进行大规模改造。将可改造的旱厕一律改成水厕,在人流量大的路段增建新厕,无地可建的重要路段设立移动公厕。在新建城区,提前做好公厕等公共设施的规划建设。同时,改造提升单位公厕,实现公厕资源市民共享。所有社会公厕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建设标准,有独立的蹲位、洁白的墙面和干净的地板,有洗手间和杂物间等。

  为实现公厕长效化管理,邵阳市专门出台了公厕管理办法,明确公厕管理职责,对新公厕清扫保洁与日常维护提出更高标准。大祥、双清、北塔3个城区先后推行市场化保洁,聘请专业保洁公司管理维护城区公厕,实现了公厕规范管理。今年,邵阳市跻身“国家卫生城市”行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