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五项”举措促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

来源:红网 作者:瞿科 编辑:康晓乔 2017-12-13 11:1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瞿科)“现在办事不要找到村干部家里去了,直接到村部就能把事情办好,太方便了。”湖南汉寿县酉港镇连兴洲村村民陈某拿着刚开好的耕地地力补贴更改证明,高兴的边走边说。据该村总支部书记胡习文介绍,今年村里实行村干部值班制度,从星期一到星期六村民在村部都可以找到村干部,既方便了群众办事,又拉近了村干部与村民的关系。

  2017年来,酉港镇党委将夯实镇村干部作风作为建设滨湖生态农业强镇的重要抓手,突出“五项举措”,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廉政教育,常态巡察,追责问责等各阶段、各环节,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突出廉政教育,年初,聘请市县专家给全体镇村干部上廉政教育警示课,组织镇村干部学习《汉寿县干部作风建设通报》5期,发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各120本,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筑牢抵制不良作风的“防火墙”。

  突出检查督导,制定《酉港镇干部作风建设管理办法》,实行“双签到”制度,镇纪委对干部作风进行不定期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干部进行约谈,并限期整改;今年有3名干部被约谈。

  突出考核评比,镇党委出台《酉港镇村级组织考核办法》,开展每月一考核、每月一排名、每月一公示,对因工作不力,考核排名后2名的,镇党委集体约谈村干部。

  突出廉政巡察,镇纪委对全镇12个村(居)分3批用2年时间全部巡察到位,重点巡察惠农补贴发放、政策落实、资金使用、干部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全面开展“两个专项”整治行动,全方位监管镇村干部党风廉政建设。

  突出执纪问责,镇纪委对违反纪律的党员干部严肃执纪问责,初核问题线索4件,立案3件,结案3件,处分违规党员3人,收缴违纪金额1.6万元。运用“四种形态”处置29人,其中第一种形态21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