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公厕改造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赵宇峰 唐冉 刘昭云 编辑:康晓乔 2017-12-13 10:50:01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昭阳公园的公共厕所。

位于百富广场的公共厕所。

位于高铁站站前广场的公共厕所。

位于高铁站站前广场的公共厕所。

位于绿汀广场的公共厕所。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赵宇峰 唐冉 刘昭云)“现在这个厕所环卫工人每天打扫,干净又方便。”12月12日,家住湖南邵东县中天广场附近的赵先生对整改后的公共厕所赞不绝口。

  赵先生告诉记者,位于中天广场附近的厕所为周边农贸市场、超市等地的居民提供了方便,每天如厕人员很多,但是脏乱差的环境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今年厕所翻修之后,他欣喜地发现厕所变干净了,脏乱差成了过去式。

  今年以来,邵东县以重点建设项目“春雷行动”为抓手,凝心聚力推进公共厕所改建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公厕升级改造18座,规划新建16座,其中已完成建设3座,正在施工建设4座,完成设计9座。

  为全面提高公共厕所清扫保洁质量,邵东县环卫局加强管理,要求公厕专管人员对厕内早中晚定期冲洗每天不少于3次,确保公厕内干净无异味,达到“七无七净”的标准;对公厕每天巡查,做好记录,维护厕内设施设备完好,保证水通灯亮;坚持每天喷洒药物,消灭蛆蝇蚊子和老鼠,定时消毒。

  昭阳公园每天的人流量过万,厕所是关系到休闲人群的一件民生大事。今年11月份,昭阳公园管理处下定决心对原有的厕所进行升级改造升级,并明确专人负责厕所卫生,确保厕所方便洁净。

  俗话说,厕所三分建、七分管。“公共厕所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要让这个窗口整洁明亮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邵东县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说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