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强化省会城市责任担当 以绣花功夫抓好脱贫攻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徐丹 2017-12-13 09:18: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2017年湖南省对市州、县市区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长沙见面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芮英姿,副市长李蔚出席会议。省考核组组长、省总工会副主席辛建平对本次考核的背景、重点、方式及纪律作了介绍。

  会上,长沙汇报了全市脱贫攻坚进展情况。长沙市共有省定贫困村84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3547户156430人,其中已稳定脱贫3473户9156人,已脱贫27621户82800人,未脱贫22453户64474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实现吃穿不愁,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和基本医疗有保障。

  徐宏源在表态发言中说,长沙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能否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重视考核工作,主动接受考核组的监督检查。各单位要以诚恳的态度配合考核,做好协调联络、谈话了解、文件查阅、问题核实等工作,决不允许发生拒绝检查、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等现象。要以严实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各责任单位和区县(市)对实地考核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要不讲条件、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以绣花的功夫抓好脱贫攻坚,严格对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1+10+17”脱贫攻坚政策支撑体系,确保今年全市68个省定贫困村“摘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同时,长沙将从项目、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做好对口帮扶龙山县精准脱贫工作,扎实推进芙蓉区、天心区、雨花区、开福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对口帮扶麻阳县、通道县、桑植县、城步县、沅陵县、邵阳县、新化县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强化省会城市责任担当,在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中发挥辐射服务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