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贫困户易地搬迁安新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编辑:高芹 2017-12-13 09:3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谢立松)12月8日,冷水江市举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竣工仪式,11个集中安置点全部完成主体工程或进入最后装饰阶段。12月底,将有1075名贫困人口喜迁新居。

  在实施精准脱贫工作中,冷水江市按照“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目标,对很难实现就地脱贫的群众进行易地搬迁。采取就近小集中安置为主,尽量让搬迁户搬家不离故土;集中安置与小城镇、工矿区建设相结合,方便搬迁户就业务工;与农贸市场建设相结合,解决马路市场难题,提高搬迁户生活品质。

  冷水江市出台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及就业扶持政策,在各安置点周边流转荒山建立产业扶持基地7个。依托安置点周边现有农业经济、产业园区和旅游景点,带动搬迁户889人参与农业经济。同时,该市扶持搬迁户在配套建设的农贸市场、新居住地自主创业,已有194人成功创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