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钢助力中国用上“北极气” 为亚马尔天然气项目供应钢板7万余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高芹 2017-12-13 09: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黄利飞)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项目——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首条生产线正式投产。预计明年春夏之交,中国将用上北极天然气。中国企业为项目建设提供了百余种产品,其中包括华菱湘钢生产的钢板。2014年开始至今,华菱湘钢已为项目供应钢板共7万余吨,成为该项目最重要的海工用钢板供应商之一。

  亚马尔项目位于俄罗斯境内北极圈内,濒临北冰洋的极寒地带,是目前全球在北极地区建设的最大型液化天然气工程,属于世界特大型天然气勘探开发、液化、运输、销售一体化项目,被誉为“镶嵌在北极圈上的一颗能源明珠”。

  北极气候极端,项目所有设备和材料要求极高,须能经受零下50摄氏度严酷环境考验。据介绍,华菱湘钢供应亚马尔项目钢板,技术和质量要求非常高:所供钢板必须全部按照欧盟标准生产;钢板的低温冲击韧性非常好,在极度低温下使用、切割都不能变形和裂缝;钢板生产必须一次符合质量要求,表面不允许有任何修磨以降低被腐蚀的几率等。

  2014年11月,华菱湘钢在现场安全、产品工艺、销售服务等方面,满分通过亚马尔项目的认证审核,成为该项目中国第三家钢材合格供应商。

  据了解,“亚马尔”项目第二条、第三条生产线将陆续投产,届时将具备1650万吨/年生产能力,每年将至少有400万吨液化天然气运往中国市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