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发卡族”换个地点又上路 市民可拨122报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徐丹 2017-12-13 09: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前日下午,一名马路发卡族出现在远大路马王堆路东口,动作麻利地穿梭在车流中,向过往车辆发放广告小卡片。这时,芙蓉交警大队指挥情报中心对路面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了他的违法行为,便衣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其控制并带至交警岗亭了解情况。“由于该男子发放的是涉黄卡片,我们将其移交给了辖区派出所,由他们作为线索案件来查处。”芙蓉交警大队十中队指导员李耀介绍,该男子名叫董某,河南人,50岁左右,发卡一天可以得到100元收入。

  当日下午,另一名发卡男子在营盘路紫薇路口发卡时被民警发现。“当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行驶到他跟前时,他毫无反应,觉得自己没有错。”芙蓉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将他手中的卡片没收销毁,该男子认错态度诚恳,保证自己不会再上路发卡,民警随即离开。

  昨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驾车经过福元西路东二环桥下时,一名发卡男子出现在停车等待左转的车流中。该男子50岁上下,身穿深色外套,头发花白,将印有开假发票广告的小卡片熟练地插在每台车的车窗上。该男子有些“面熟”,经过与公安交警部门的执法视频仔细比对,记者发现该男子正是前日在远大路马王堆路东口被控制的董某,着装、外表完全一致。开福交警大队接到记者举报后,赶至现场进行处理。无独有偶,昨日下午1时左右,此前在营盘路紫薇路口被发现的发卡男子也再次在东二环一路段出现,对停车等红灯的车辆发卡。

  “董某并不知道自己所作所为是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行人在机动车道上行走可处罚款20元,因发卡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等其他因素,可处罚款50元。”李耀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由于违法成本较低,处罚轻微,很多发卡族系“惯犯”,在经历过公安部门的批评教育后,往往会再次上路。“公安交警部门一般是对其进行罚款和警告教育,卡片上的违法违规内容我们会移交给工商、税务和公安治安部门进行进一步追究。”周轩提醒,市民遇到此类小卡片不要轻信上面的内容,收到后可自行销毁,勿车窗抛物;在驾车遇到发卡族时,可以拨打122进行报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