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一新生表白被拒欲卧轨自杀 常德铁警将其救下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蔡艺芹 徐联盟 编辑:向宏鑫 2017-12-13 09: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一新生表白被拒欲卧轨自杀

  火车司机发现铁轨上有异常及时报警,常德铁警将其救下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通讯员 蔡艺芹 徐联盟)日前,常德某学校大一学生向心仪女生表白被拒后,竟萌生卧轨自杀的念头,在走错至一段废弃铁轨后,又翻护栏走上一段铁路桥。所幸火车司机发现异常及时报警,常德铁路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后,将准备跳桥的这名学生救下。

  12月10日20点30分,常德火车站派出所值班室接到K786次列车司机反映,石长线K84+00M右侧有闲杂人员入网,在铁轨上行走。接报后,派出所立刻组织民警和保安赶到线路附近搜寻。20点40分,搜寻过程中派出所又接到地方派出所通报称:一职业学校大一学生小唐因表白女生被拒,情绪低落,有自杀倾向,可能到达火车站附近。

  派出所教导员段进辉立即增派警力加入搜索队伍。20点49分,保安崔树青在K85+670M处发现一男子正坐在铁路桥上,一动不动。崔树青关掉手电筒,呼叫民警和其他保安过来支援。趁着天黑,民警和保安悄悄摸到一个低洼处,趁男子不注意,上前将其死死抱住,带至安全地带。在民警苦心劝导下,男子才慢慢讲述事情经过。

  原来,该男子正是地方派出所通报的有自杀倾向的学生小唐,今年18岁,常德石门人。在校期间,小唐默默喜欢上一女生,10日,小唐鼓起勇气向心仪的女生表白,但却遭到拒绝。小唐一时无法接受这打击,情绪极度低落,便萌生了自杀的念头。于是他来到了火车站附近,翻越铁路护网,进入铁路准备卧轨自杀。可进入铁路后等了好久,没碰到一辆火车经过,于是他再次穿过铁轨,来到一座铁路桥上,准备跳桥自杀,幸亏民警和保安及时赶到将他救下。经过民警和家长、老师的苦心劝导,小唐最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想法,放弃了自杀念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