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治奢促廉激发基层干部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周胜章 编辑:陈纲 2017-12-13 11: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 周胜章)“酒杯一端,政策放宽;筷子一提,解决问题。”这是前几年湖南省江永县流传的顺口溜,反映了少数干部奢侈浪费,吃拿卡要,不讲原则的作风。如今,江永县大力开展治奢活动后,30余家乡镇宾馆的生意日益萧条,“酒鬼干部”基本绝迹,基层乡镇的宾馆里再也听不见县里干部下乡山吃海喝的划拳猜令声了,廉政小食堂的便餐让他们感到实惠和舒适。

  为了反对奢侈浪费、贪图享乐,促进各乡镇切实降低镇机关单位公车运行、公务接待等费用,从根本上遏制奢侈浪费行为,今年以来,江永县纪委组成3个检查组深入全县9个乡镇,每季度定期开展以公务用车及招待费为主要内容的治理奢侈浪费专项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详细查看车辆编制、车辆使用及维修加油管理、食堂制度建设及运行、食堂财物账务管理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奢侈浪费问题,由各工作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针对问题性质和程度分别给予当事人责令限期整改、通报批评、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责令辞职、免职等党纪政纪处分。

  在千家峒乡政府食堂当了多年炊事员的小卢亲眼目睹了干部作风的大改变,他说:“现在,上面来人统统在廉政食堂就餐,卫生又实惠,虽然忙点、累点,但是心里高兴。”千家峒乡党委书记谭芳龙感慨颇多:“以前乡里一天最多的时候要接待五六拨人,忙着应酬,干部喝晕后啥都干不成。治奢促廉活动开展后,镇政府每月可节省几千元招待费,而且能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搞好工作了。”

  江永县纪委负责人介绍说:“本县从2014年起实行乡镇小食堂、小宿舍、小澡堂、小卫生间、小文体活动室‘五小’工程建设以来,打造了‘环境舒心、吃得放心、住得安心、工作顺心、学得开心’新型乡镇机关,乡镇干部留得下、住的安,干部‘读通学’现象得到明显改善,大大激发了干部队伍的活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成效也大大提高。同时,节省了招待费开支,开办小食堂后,各乡镇招待都安排小食堂就餐,平均每个乡镇每个月可以节约经费开支35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