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突出问题进行集中销号

来源:红网 作者:何罗生 王荣华 谢林军 编辑:陈纲 2017-12-13 10:5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何罗生 王荣华 谢林军)12月10日,湖南省江永县召集相关部门,对中央环保督察9个反馈问题和5个已办结未整改到位的交办信访件进行了集中销号。

  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江永县共受理8个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和9个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问题和重大民生工程,多次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信访交办件整改意见交办会和整改工作推进会,制定整改清单,按照一案一县级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县级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从快、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信访交办件整改工作,确保所有的突出环境问题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并销号。

  为确保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江永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环保工作责任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做到重主动部署、主动过问、重要环节主动协调、重要问题主动督办。同时,明确主体责任,从严考核追责,严格执行监督问责机制,对整改工作责任不落实、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或者作风不实的单位和人员,一经查实,严肃追责,倒逼责任落实。

  目前,江永县对中央环保督察9个反馈问题及5个已办结未整改到位的交办信访件已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了所有整改措施,完成了各项整改目标,取得了预期效果,一致予以销号,并申请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进行验收。

  通过此次中央环保督察,江永县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了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快解决了突出环境问题,全面提升了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下一步,将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通过健全环保工作机制,强化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健全多部门联动的联合执法工作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分工,逐步形成全民参与“大环保”的社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