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委核查组肯定湘阴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编辑:唐韵 2017-12-13 18:0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湘阴分站记者 杨琴)12月12日,岳阳市委核查组来湘阴县调查核实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湘阴县委书记汪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青松,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宋华参加。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工业园管委会、湖南元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县直单位、非公企业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并深入樟树镇、鹤龙湖镇部分村(社区)实地调查核实相关工作。今年来,湘阴县坚持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引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聚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以上率下抓示范,知行合一抓长效,选优任能抓基础,突出重点抓提升。目前,全县已按照“应建尽建,全面覆盖”要求,新建“两新”组织党组织103个,累计组建162个,其中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101个;筹措资金近1.5亿元,基本完成了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任务,其中新建37个、改扩建173个;探索“党建+协会”管理模式,组织引导群众自发组建脱贫增收、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各类协会985个,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调动各方力量有序参与村级服务,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整体提质。

  核查组认为,湘阴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值得肯定。希望湘阴继续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天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强烈意识,站在全局高度,不断增强抓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形成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浓厚氛围,并不断深化“党建+”理念,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各项工作的新机制。

  汪灿表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履行好基层党建使命,是各级党委(党组)尤其是书记的“第一责任”“最大政绩”。湘阴县将以此次调查核实为契机,切实提高站位抓党建,继续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压实责任,形成抓基层党建强大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