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党务、村务公开栏升级改造获赞

来源:红网 作者:段少杰 龙珍 编辑:王津 2017-12-13 11:37:11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务公开栏。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段少杰 凤凰分站记者 龙珍)“以前村里的公开栏都是用红纸贴在墙上,风一吹就不见了。现在新建的村务公开栏不光美观,栏内各项内容列得清清楚楚,我们一看就懂。”现年65岁的湖南省凤凰县阿拉营镇团结村村民田家炳,站在崭新的党务、村务公开栏前满意地对笔者说。

  党务、村务公开栏,是农村基层组织公布政务、村务的重要平台,是广大村民群众掌握政策、了解信息的有效载体。长期以来,党务、村务公开栏公开的内容及形式一直被人们所诟病,群众看不懂也不爱看。这样的公开栏,不仅不能让群众释疑解惑,反而给村民“添堵”。

  为了让党务、村务公开栏真正发挥其公开透明的作用,使党务、村务公开的内容更丰富、充实,让群众有更充分的知情权和民主监督权,今年11月以来,凤凰县按照“统一标准、统一实施”的原则,将全县村(社区)的党务、村务公开栏升级改造纳入为民办实事重要内容。先后出台了《规范党务村务公开栏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将党务、村务公开栏升级改造资金全额纳入当年财政预算。并结合各村实际,围绕精准扶贫、财务公开和审计、社会救助、“两委”换届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信息进行公开,做到凡是群众关心的,凡是涉及群众利益的,凡是群众想知道的,凡是群众有疑虑的都要纳入公开范围。同时,在显要位置标注县、镇两级监督电话,安放在村里最显眼、最热闹的场所,方便村民浏览。

  目前,凤凰县已投入资金310余万元,预计12月底,全县281个村(社区)党务、村务公开栏升级改造建设全面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