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一水厂即将运行 日供水30000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倩 周芳 编辑:王津 2017-12-13 11:3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陈倩 通讯员 周芳)12月12日上午,记者从县住建局获悉,县自来水公司一水厂改扩建项目即将完工并运行。该工程于2016年10月下旬全面动工建设,总投资6000万元。作为今年县政府重点民生项目,它的完成,将彻底解决县城时常停水以及水压不足、水量不够等问题,完全可以满足县城及近郊15万余居民生活生产用水。

  走近建设现场,一水厂沉淀池上的钢结构顶篷正在有序搭建。目前桃江县城日用水量为35000吨左右,改建后的一水厂日供水能力从原来的5000吨增加到30000吨,加上二水厂日供水能力为30000吨,这样县城的总供水量为60000吨,将大大超过县城日用水需求,可以彻底解决县城供水不足问题。为了保证一水厂24小时用电需求,县政府投入400万元,增设一条10千伏特供专用线路,采用双电源后能有效避免因自然灾害或人为因素造成停电而导致停水的问题。

  “从取水、制水到输水全程实施自动化,节省人工经费的同时还精确了制水标准,实现了自动排泥。”县自来水公司副经理廖杰介绍说,相对于二水厂,一水厂的水质检测精准度将大大提高。

  “就目前的进度,预计元旦前可实现向县城供水。”县住建局局长李茂武介绍说,一水厂地势高,离县城更近,供水效率比二水厂更高,取水口位于资江主航道,水质更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