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启雨水降温模式 多地最高气温不足10℃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陈纲 2017-12-13 14:5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昨天(12日)夜间,随着新一轮雨水入湘,湖南持续多日的晴暖模式被终结。预计未来三天,省内大部阴雨持续,受不断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白天,湖南大部地区以云系变化为主,夜间开始转为小雨天气。监测显示,12日08时至13日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东南15~17℃,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湘南8~10℃,其他地区4~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3至15日全省维持阴雨格局,同时气温也会明显下降,最高气温普遍在10℃以下,15日晚湘中以北山区可能出现雨雪冰冻天气;16日省内自北向南天气好转。未来三天预报如下:

  13日下午到14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邵阳、娄底、湘潭、株洲、长沙及益阳南部局地中雨,湘西北山区有雨夹雪或冰冻;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7-9℃,明天最高气温8-10℃,明天最低气温4-6℃。

  14日晚到15日白天:阴天有小雨。

  15日晚到16日白天: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湖南多阴雨天气,公众请注意防范雨水对交通和农业等的不利影响。冷空气活动频繁,18日前后多地最低气温有可能跌破冰点,公众需注意关注临近预报,做好防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