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红十字会通报人体器官捐献工作 7年接受捐献154例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唐韵 2017-12-13 14: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红十字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单仕平)12月13日,益阳市红十字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益阳近年来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情况。

  益阳市于2011年5月成立人体器官捐献领导小组并开展相关工作,现有持证在岗红十字会协调员2名。截至目前,市红十字会共参与器官捐献协调154例,捐献大器官414个。各年捐献例数分别为:2011年1例,2012年5例,2013年6例,2014年26例,2015年37例,2016年41例,2017年以来38例。另协助张家界市完成捐献3例。益阳市已初步摸索出了相对稳定的工作模式,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做到了程序规范,配合默契,成效显著。

  近7年来,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稳步推进,卓有成效。器官捐献“益阳模式”获得上级主管部门高度认可。2015年,益阳市中心医院器官捐献移植例数居全国地市级医疗机构第一名。市红十字会两位协调员分别获评全国、全省优秀协调员,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成为全国协调员培训师资,并担任《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指南(第五版)》主编。市红十字会协调员参与的案例两次在中央电视台新闻播出。

  人体器官捐献是一项系统的生命工程,每一个案例的背后,都牵系着捐献者及其亲属的生命相托;每一个签字,都是一份庄严的承诺;每一个环节,都是一次现场直播。新闻发言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益阳市红十字会将始终坚守对生命的承诺,牢记职责和使命,力求服务到位、工作规范、宣传精准,共同推进益阳市器官捐献事业发展,为爱心的传递、生命的延续而坚持和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