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经开区:再安排再部署 加速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俊伟 编辑:于佳丽 2017-12-13 14:3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周俊伟)12月12日上午,永州经开区党委书记周亮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瑛带队先后深入罗建村和金台村两个省级贫困村,与贫困群众集中见面座谈,宣讲脱贫政策,与他们沟通、交流,听取他们的困难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共商脱贫致富良策。

  在认真听取罗建村和金台村的脱贫工作情况汇报后,周亮指出,通过几年来各方面的帮扶措施、贫困人员的自身努力和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今年,两个贫困村“贫困帽”已经达到了脱贫摘帽的条件,绝大部分贫困人员也达到了脱贫的条件,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脱贫后,政府会继续对原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帮扶,坚决做到脱贫不脱政策,确保大家都能过上小康生活。

  周亮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把工作重心倾斜到开展精准扶贫上,把干部精力集中到帮助贫困群众脱贫上,要用心帮扶、用力帮扶,用情扶贫,要“凝聚合力”,确保如期脱贫。

  李瑛指出,扶贫工作队入村帮扶三年来,村庄的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村集体经济发展逐步壮大,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的。

  李瑛强调,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达小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如果对扶贫工作有不满意的地方,或者有好的意见和建议,可以直接联系我或者工作人员,我们将第一时间作出答复,为大家答疑解难;脱贫攻坚工作关系每一个人,更需要每一位的参与、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能够心手相连、团结一心,共同为实现脱贫梦、小康梦而努力。

  会后,周亮、李瑛还随机进户,对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识别标准和退出标准掌握情况以及结对帮扶人员政策讲解是否清楚、工作态度是否热情诚恳、工作是否务实有效、对他们的帮扶是否满意等情况进行了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