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举行创新成果交流会 展示一批科技创新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杨滋 2017-12-13 14:45: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区举行2017创新成果交流会。

潮汐车道智能分道系统效果图。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高亮)潮汐车道智能分道系统、人行道智能控制系统、秒泊共享车位系统、新能源无人驾驶植保机……12月12日,长沙市望城区2017创新成果交流会在金桥国际产业孵化中心举行,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在会上发布。本次活动由望城经开区、望城区科技局和区科协共同主办,旨在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创业者搭建平台,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不断夯实名望之城发展基础。区政协副主席、区科协主席李建龙出席活动。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道路拥堵已成为困扰很多城市的管理难题。交流会现场,湖南湘华优路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杨洋介绍了由该公司研发的潮汐车道智能分道系统,可根据车流自动调整潮汐车道,有效解决拥堵难题。

  “潮汐车道智能分道系统属于城市智慧交通的一部分,通过升降式路桩、信号灯、智能控制系统、远程云平台和远程监控系统的密切协作,适时调整潮汐车道,保障道路畅通。”杨洋表示,该系统已经通过模拟实验,正计划进行实际路面验证,以更好地投入到实际运行中。同时,由该公司研发的秒泊共享车位系统已在北京的300多个停车场投入使用,车主只需要登录秒泊共享车位APP,发布车位需求信息,系统就会自动进行匹配,引导车辆进入可供出租的闲置停车位,实现快捷停车。

  无人驾驶植保机并不稀奇,但是采用太阳能驱动、不需要人工远程控制的植保无人机却不多见。由湖南丰茂植保有限公司研发的新能源无人驾驶植保机,只需要通过一个地面控制系统,就能一键启动作业,自动识别工作区域,避免药水多撒和漏洒,效率也是传统植保机的15倍以上。目前,该产品正进入生产试验阶段,计划明年上半年进行批量化生产。

  当天,来自望城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医疗、教育、应急救援、农业等领域的创客代表还介绍了各自的创新成果,并围绕如何加速科技成果产业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