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274万余元捐款救助245名因病住院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汪陵安 沈艳 编辑:唐韵 2017-12-13 16: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贫困户前来领取救助金。

郭春艳领到救助金,心里很感激。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汪陵安 沈艳)12月12日,在湖南省醴陵市泗汾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救助金发放现场,11名贫困户获得了13.73万元救助金。

  该镇双塘村贫困户郭春艳在2016年发现患有恶疾,高额的医药费使这个四口之家一下子陷入困境,成为了贫困户。郭春艳得到了医疗救助等政策帮扶,住院治疗费用按扶贫政策报销后,自费部分仍高达3万多元。当天,她又获得了2万元救助金。“要不是扶贫政策,我连死的心都有了。”郭春艳颤抖的双手接过资金。

  在浦口镇人民政府服务大厅,18名贫困户领取社会扶贫医疗救助金后,再次听取了扶贫政策讲解。该镇保丰村贫困户彭昌辉表示:“孙子孙女读书有补助,住院费报销起付线下降了,报销比例又提高了,自费部分又有爱心捐款。帮扶干部还常来嘘寒问暖,这样的好政策,真是暖心。”

  醴陵市在全面落实精准扶贫国家医疗救助政策的同时,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募集扶贫爱心资金,帮助在就医、就学和安居等方面存在困难的深度贫困户摆脱困境。此轮救助,245名贫困户获得了医疗救助款274.02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