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首个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诞生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梁杰 编辑:于佳丽 2017-12-13 17: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曹缇 通讯员 梁杰)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7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农业部烟花爆竹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湖南省烟花炮竹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醴陵授权站)成为首批获得国家示范平台的机构之一。

  经评审和公示,188个平台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称号,其中湖南6个平台获得此称号,株洲地区仅1个平台即湖南省烟花炮竹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醴陵授权站打造的醴陵市烟花爆竹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获得“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称号。

  醴陵市烟花爆竹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是湖南省第一批中小企业产业窗口服务平台,以花炮产业集群为基础,旨在整合社会服务资源,打造产业服务“窗口”,推动花炮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平台总投资320余万元,2012年初开始建设,2013年3月建设完成投入使用,2014年6月实现了与省平台的互联互通。平台依托现有检测检验体系和强有力的检测检验能力,在传统的线下服务受理基础上,充分利用平台的线上辐射优势,强化线上服务受理,将传统的线下服务模式同线上服务模式有机结合,双管齐下,广泛开展服务,为企业发展、产业转型、政府监管积极提供产业服务和技术支持。

  将来,该平台会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组织带动社会服务资源的能力,主动开展公益性服务,积极承担政府部门委托的各项任务,在解决中小企业共性需求、畅通信息渠道、改善经营管理、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支撑和示范带动作用,更好服务烟花爆竹产业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