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警“冬春攻势”行动开展11天 行政拘留884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雷文明 吴多拉 编辑:刘威成 2017-12-13 20: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3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冬春攻势”行动视频推进会。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雷文明 吴多拉)12月13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冬春攻势”行动视频推进会,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杨能总结讲评了前段工作,并对后阶段的工作做了再强调、再部署。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杨志红出席会议。

  从12月1日起至11日止,全省公安交警开展“冬春攻势”行动以来,一共行政拘留884人、以危险驾驶罪立案129起、查处毒驾36起。行动开展前11天,全省高速公路、国省道及农村道路累计现场查处交通违法2.3万起,城区现场查处交通违法6.7万起,城区查处重点违法16.85万起,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1.54万起。全省利用缉查布控系统现场查处“两客一危”车辆违法1361起,执法站现场处罚率为36.49%,检查登记5.53万辆,检查登记率为77.46%。截至12月11日,全省累计淘汰黄标车存量104922辆,剩余黄标车3833辆,黄标车淘汰率达到96.48%,大部分市州实现了基本淘汰的预期目标。其中,永州、怀化两市黄标车淘汰率率先达到100%。

  杨能介绍,此次“冬春攻势”,既是全省公安交警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新期盼的民心之战,更是实现全年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的收官之战。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各地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壮大整治声势,继续坚守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农村公路三大主战场,最大限度地将警力、警车、装备摆上路面,突出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违法的查处打击,绝不降格处罚、变通处理。要凝聚整治合力,各地要加强与其他警种部门的协调联动,在打击违法犯罪上要推行信息共享、资源整合、简化程序等措施,通过警种协作、合成作战,提高违法犯罪打击效能。要规范执勤执法,规范执法是公安交警的生命线和护身符,必须坚决捍卫、倾力守护。要严格督导考评,延续党的十九大交通安全期间高频次、分片区、全覆盖督导检查的经验做法,对整治期间因监管不力导致发生重大事故的,将严肃倒查追究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