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异地交叉随机执法检查烟花爆竹生产企业 立案处罚22家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刘威成 2017-12-13 20:4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记者 吴公然)日前,株洲市安监局兵分六组,对全市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开展冬季异地交叉随机执法检查,以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此次检查的对象主要为三类,分别是:许可范围为黑火药、引火线、烟花类生产企业;2016至2017年期间被湖南省安监局、株洲市安监局执法检查通报企业及醴陵市安监局2017年前三次交叉执法检查中存在突出问题的企业;烟花爆竹整顿提升时期,安全条件差、应退未退的企业。

  截至目前,已检查了醴陵市祥明出口鞭炮烟花厂等68家企业,立案处罚22家企业,其中9家企业被责令暂时停产整顿,查找安全隐患394处,其中督促企业现场整改到位123处,限期整改281处。

  检查中,立案企业存在的问题主要有:超药量储存、超人员作业、改变工房用途,成品半成品未及时转运,部分台账资料缺失、特种作业人员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作业、违规晾晒引火线、氧化剂与还原剂混合存放等。

  立案处罚的22家企业是:醴陵市伍丰鞭炮烟花出口有限公司、醴陵市北塘出口花炮制造有限公司醴陵市清潭引线厂、醴陵市强顺引线厂、醴陵市久美出口烟花制造有限公司、醴陵市宏辉烟花鞭炮厂、醴陵市白兔潭新屋花炮厂、醴陵市隆祥花炮厂、醴陵市万利源鞭炮烟花实业有限公司、醴陵市富里莲花鞭炮制造厂、醴陵市群乐花炮实业有限公司、醴陵市三鑫花炮实业有限公司、醴陵市金鹏出口花炮厂、醴陵市虹日烟花鞭炮厂、醴陵市金旺出口花炮厂、醴陵市恒兴黑火药制造有限公司(吉强工区)、醴陵市鑫宇烟花鞭炮厂、醴陵市先富鞭炮有限公司、醴陵市大障申发引线厂、醴陵市山水引线厂、醴陵市合水引线厂、醴陵市浦口义勇出口花炮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