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扎实开展河长巡河行动 县级河长巡河84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新雄 编辑:何冰 2017-12-14 19:0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曾新雄)“玉溪河河岸有少量白色垃圾未清理,请县水利局负责安排人员清理到位,并研究建立城区外河道保洁的长效机制;县污水处理厂排水口附近有一条供水管破损,经常造成村民用水停水,请县住建局负责安排资金将管网换成钢管,解决村民供水问题。”近日,湖南省宜章县委副书记、县长、总河长张润槐在玉溪河巡河时针对发现问题,立即进行现场交办。

  为全面落实湖南省总河长令第1号《关于开展河长巡河行动的通知》精神,宜章县委、县政府出台了河湖监管巡查制度,县河委会下发了《关于迅速开展县级河长巡河行动的通知》,要求县级河长落实省总河长令,每月开展一次例行巡河,根据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县河长办提供的问题清单,召开巡河会议,研究解决办法,并将责任压实到具体单位和乡镇。县河长办还统一发放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巡查记录本,要求巡河人员将河湖名称、巡查地点、巡查人员、存在问题、具体办理情况记录在案,并由参加巡查人员现场签字。按照通知要求,各河流县级河长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履行河长职责,组织县政府办、环保、农业、林业、水利、国土、住建、城管执法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对所管河湖进行现场巡查。

  受县级河长率先巡河的带动,全县乡镇、村各级河长迅速行动,按照乡级河长每旬一次、村级河长每周一次的频次,积极参与巡河、护河行动,并及时协调处理巡查发现的问题。据悉,11月以来,宜章县共开展县级河长巡河35人次,对巡查中发现的河道存在漂浮物、乱倒垃圾、乱搭乱建、乱排乱放等17项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截至目前,宜章县累计开展县级河长巡河84人次,乡级河长巡河495人次,村级河长巡河3391人次。通过巡河行动,在全县营造了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