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把卫生民生项目落到实处 满足百姓健康新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2017-12-14 19: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柏贵新)今年以来,湖南省道县突出抓好卫生重点民生问题,坚持建机制、拓渠道、补短板、兜底线,从百姓最期盼、社会最急需的事情做起,解决卫生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满足群众的新期盼、新需求。

  今年以来,道县卫计委等5部门制定《道县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道县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实施方案》《道县农村贫困住院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工作实施方案》,全县27所公立医疗机构与8所民营医院均实施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先诊疗后付费,全部实现“一站式”结算。目前,完成先诊疗后付费2426人次,贫困人口大病覆盖939人次,集中救治590人次,救治率62.8%。通过健康扶贫,道县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人数为5847人,较2016年减少14563人。

  全县扎实开展卫生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已完成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10058人次,孕产妇产前免费筛查7360人次,均提前超额完成省市卫计部门下达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为辖区内40019名65岁以上农村老人免费体检,并建立完善健康档案,提前超额完成2017年市定3.7万人次目标任务。

  全县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依托信息平台分别与湘雅医院、省中医药大学附一院开展了预约诊疗与远程会诊,截至11月底,预约诊疗2807人次,远程会诊92人次。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按照《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道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分三年完成的计划要求,2017年道县已完成117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标准化建设。

  道县还大力开展卫生创建,努力加强健康教育宣传,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消除影响人体健康因素。道县继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成功后,祥霖铺镇于2017年11月14日以97.3分的高分,成功通过省爱卫会省级卫生镇创建工作考核组验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