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在怀化调研脱贫攻坚:落实落细政策 确保如期摘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鸿涛 刘勇 姜涵忆 编辑:何冰 2017-12-14 07:24:37
时刻新闻
—分享—

  隋忠诚在怀化调研脱贫攻坚时要求

  落实落细政策,确保如期摘帽

  湖南日报12月13日讯(记者 雷鸿涛 刘勇 通讯员 姜涵忆)12月12日至13日,副省长隋忠诚在麻阳、中方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扶真贫、真扶贫,落实落细脱贫攻坚政策,以“绣花功夫”确保中方县今年如期脱贫摘帽。

  在麻阳,隋忠诚一行走访了谭家寨乡“连村联创”扶贫产业示范园、楠木桥大学生村官创业园,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如何与贫困户实现利益联结、扶贫如何精准到户等情况。

  中方县今年要脱贫摘帽。隋忠诚一行随机在中方县的地图上选择2个贫困村和2个非贫困村暗访。他和贫困户座谈,询问脱贫情况,查找问题。

  12月13日下午,在中方县召开的脱贫摘帽调度会上,隋忠诚说,这一次在中方县采取暗访的形式调研,就是想看看中方县脱贫攻坚工作在落实上、细节上是否存在问题。

  隋忠诚强调,脱贫攻坚要做到“三明白”,即帮扶人和被帮扶人要做“明白人”,有一本“明白账”,明白扶贫政策;要注重产业扶贫,产业到户到人,确保贫困户稳定、可持续脱贫;要注重帮扶措施,精准施策;要注重筑牢防止返贫堤坝,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