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委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 胡衡华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何冰 2017-12-14 07:27:54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委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举行,胡衡华陈文浩出席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长沙篇章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市委中心组2017年第八次集体(扩大)学习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参加学习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知行合一,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长沙篇章。

  市领导陈文浩、徐宏源、文树勋、张迎春、钟钢、夏建平、付胜华、王忠斌、高山、舒行钢、张宏益等参加学习。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祚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张国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张迎春、黎春秋、高山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学习思考,分别作重点发言或书面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辅导报告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使命和理论定位,对系统地学习、领会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长沙的工作实践很有帮助。

  学习中,胡衡华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十九大报告的主线。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原原本本学思想体系,读原著、悟原理,把新思想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懂。认认真真学思想精髓,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增强对“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更加自觉地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扎扎实实学思想方法,“钻进去”“跳出来”,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指导长沙的各项工作实践。

  胡衡华强调,要融会贯通,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四个意识”植入脑海、融入日常,落实到岗位上、行动上,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上,在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中,做群众关心、让群众满意、使群众受益的事。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更好地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驰而不息反“四风”、改作风,确保全市各级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

  胡衡华强调,要结合实践,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指导现代化建设的实践,精心谋划和积极探索现代化的实现途径,为全国、全省作贡献。用新思想指导经济发展的实践,把高质量发展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把握产业发展的“窗口期”,抢占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大力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用新思想指导城市治理的实践,把握“一尊重”“五统筹”的总体思路,围绕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把长沙“山水洲城”、文化名城的格局和特色彰显得更加充分。要注重规划建设管理“目中有人”,把行人优先、公交优先、自行车优先摆在突出位置,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以工匠精神抓“厕所革命”、社区提质、生态保护、停车场管理、农贸市场改造等具体实事,让市民感受到城市温度。用新思想指导乡村振兴的实践,要抓紧制定乡村振兴的实施计划,科学布局,系统推进,在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等重点领域率先发力,探索一条具有长沙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