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积极推进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钟和平 凌雨晴 编辑:杨滋 2017-12-14 09:0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钟和平 湘潭分站记者 凌雨晴)近日,记者从湘潭市编办了解到,新的《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出台后,湘潭市严格执行《规定》相关要求,深化简政放权,积极推进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目前各方面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根据原《湖南省实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办法》,变更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应当提交离任法定代表人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市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以下简称登记局)负责人介绍,11月1日,新的《规定》实施,要求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减少流程、优化服务。目前,该局已为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湘潭生物机电学校按照新的《规定》即时办理了法定代表人变更,解决了单位的当务之急,得到了办事单位的高度评价。根据《规定》和“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市登记局取消提交审计报告程序,缩减业务办理时限,实现即时办理法定代表人变更,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

  为方便单位办理业务,湘潭市编办要求登记局及时修改门户网站和《政务公开办事指南》中原对外公开的办事依据、办事流程等相关内容,并组织事业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学习,同时通过在门户网站、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电子显示屏、事业单位QQ群平台发布《规定》,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