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审计局制定五年行动计划 打造大数据审计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胡怡 曹利敏 编辑:杨滋 2017-12-14 09:0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胡怡 湘潭分站记者 曹利敏)近日,湘潭市审计局出台《湘潭市大数据审计五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明确今后五年将加快推进以“大数据审计”为核心的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信息化环境下的审计监督能力,致力建设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参谋中心、湘潭政务数据中心、湘潭财经问题实时监测中心,打造具有湘潭特色的大数据审计品牌。

  计划的主要内容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围绕创建湘潭大数据审计品牌提出总体目标。第二部分具体阐述了以“四个一”工程作为大数据审计五年行动计划的主要任务,即,建设一个平台——湘潭数字化审计综合平台、打造一个中心——湘潭审计数据中心、建立一支队伍——湘潭计算机审计专业团队、形成一套体系——湘潭大数据审计指挥管理体系。第三部分则针对完成上述目标和任务,从环境、内控、技术以及人才四个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

  该计划是以审计署《“十三五”国家审计信息化发展指导意见》,湖南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湘潭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为指导,以湘潭审计信息化建设现状和发展目标为基础,在充分听取省、市、县审计部门意见后制订编写的。计划充分体现“创新、协调、开放、共享”四大理念特色,对湘潭未来五年如何应用大数据审计助推审计全覆盖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