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带队就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征求人大代表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编辑:陈纲 2017-12-14 12: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曹利敏)12月13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带队到湘潭县,就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征求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树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迪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建军,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赵新文等出席座谈会。

  在征求意见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有说服力、有感染力、接地气、振奋人心,总结过去着重实绩,剖析问题客观实在,安排部署突出实招,充分体现为人民办实事的决心,更加关注民生、重视基层,更加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同时,结合湘潭发展实际和自身工作,大家就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振兴、全域旅游、生态环保、教育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之后,谈文胜表示,代表们所提意见和建议扎实中肯,非常具有建设性。将进一步进行梳理,把好的建议吸收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去,更加有效地指导和促进政府工作。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多建发展之言,多谋民生之计,多献务实之策,为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作出应有贡献。

  谈文胜指出,湘潭市政府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的重要职责,也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不断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努力使其更好地体现发展规律、汇聚各方智慧、反映群众期盼、提振鼓舞信心,推动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报告对于取得的成绩要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决不能夸大其词,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回避,不文过饰非,不避重就轻,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精神要吃透,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湘潭实际,融会贯通,科学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定位要搞准,湘潭处于长株潭第一方阵,是“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发展格局中的核心增长点,发展责任重大,要把发展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千方百计、心无旁骛,做大经济总量,实现全市跨越发展,稳步赶超;重点要突出,一个阶段要抓一项重点工作,狠抓落实;问题要瞄准,湘潭县域经济是短板,要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措施要可行,要直达关键,工作安排要具体可行,确保政府工作报告承诺如期兑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