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首批249个事项可实现“最多跑一次”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杨滋 2017-12-14 09:0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为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自12月18日起,吉首市开始推行“最多跑一次”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让信息和干部多跑路,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

  “最多跑一次”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目标任务,通过优化办理流程、整合政务资源、融合线上线下、借助新型手段等方式,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一件事情”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零上门”的目标。改变以往跑断腿、磨破嘴,打不完的电话,盖不尽的公章的情况,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吉首市共梳理出能够纳入“最多跑一次”的事项786项,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第一批249项办事事项清单即将于18日面向社会公布,涉及发改、国土、住建、税务、环保等32个单位。根据“先点后面、先易后难、先破后立、先学后创”的工作思路,到2018年底全市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各涉改单位要从以职能部门审批“一个事项”为中心,转向以企业和群众办理的“一件事情”为中心,对能提速的尽量转为即办件,不能列为即办件的必须缩短办理时限。改革督察评估组将加强考核、定期通报,及时发现、研究、解决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对工作不配合、推诿扯皮、消极应对、影响改革进程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