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青主持召开衡山县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辉 编辑:王津 2017-12-14 09: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衡山分站记者 李佳辉)12月12日,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主持召开衡山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全县“一标三实”、村庄规划编制“全覆盖”、消防、建筑行业工伤保险、殡仪馆及陵园建设、规范村务公开栏等工作。

  截至今年8月底,衡山县已采集“一标三实”(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基础信息84.5万条,标准地址信息10.5万条,实有人口信息48.6万条,实有房屋信息12.7万条,实有单位信息5232条。蒋青要求,要高度重视“一标三实”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明确职能职责并相互配合,通过强化保障,有序推进,促进全县“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取得实效。

  因行政区划调整及规划编制标准的变化,原衡山县域村庄规划已不能适应城乡建设发展的需要,须重新编制。省住建厅要求衡山县村庄规划编制须于2019年11月前完成“全覆盖”。蒋青强调,县域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规划部门要牵头,各乡镇要全力配合,要严格按照衡山地域实际,坚持实用性与前瞻性相结合,进一步强化道路、供水、排水、供电、网络、污水处理、垃圾收集等生产生活服务设施和公益事业项目建设用地布局,确保规划合理,打造宜居衡山。

  蒋青还充分肯定了全县消防工作成绩,强调要充分吸取各地火灾教训,扎实做好全县火灾防控工作;要通过全面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排查整治、监督执法、宣传教育和应急准备,切实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执行力,为创建“平安衡山”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建筑行业工伤保险征缴、县殡仪馆及陵园项目建设、规范村务公开栏等工作,会议要求,要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进一步做好建筑业职工工伤保险权益保障工作;要加快建成县殡仪馆及陵园项目,在全县营造殡葬改革树新风的浓郁氛围;要严格按照“四个统一”的原则,推进村务公开栏标准化建设,打造连接党群干群的“明白栏”、群众满意的“民心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