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七旬痴呆老人迷失深山6天5夜 警民联手终获救

来源:红网 作者:邓华龙 宋美君 编辑:王津 2017-12-14 09:16:54
时刻新闻
—分享—

警民在大山中长达4天的苦苦搜寻。

巡特警队员在十公里外黄龙村一山坳中找到失踪老人赵品香。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邓华龙 衡阳分站记者 宋美君)衡阳县曲兰镇的赵品香老人在自家后山出走失联长达5天之久,12月11日,经过公安民警、巡特警队员、镇村干部及群众在大山中长达4天的苦苦搜寻,最终将赵品香老人成功找到并送回家中。

  12月7日上午,衡阳县公安局曲兰派出所接到报警,该镇月形村大冲组75岁的老人赵品香因患老年痴呆于12月6日早上8时许在其家后山出走,家属一直未发现其行踪。

  接到求助报警后,曲兰派出所民警、巡特警队员与村民立即进山开展搜救。由于老人走失的地方位于黄龙大山脉,山高林密,地势复杂,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12月7日搜寻一天后并未发现其踪迹,12月8日,衡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派出警犬参加搜救。搜救人员几乎把走失地附近的山林都寻遍了也没有发现赵品香老人的踪迹。为了尽快找到赵品香老人,曲兰派出所向镇政府请求支援,扩大搜救范围,力争尽快找到赵品香老人。

  在镇政府的组织下,镇村干部、公安民警、巡特警队员、民兵应急分队、部分村民上百余人以走失地为中心,扩大搜救范围,进山开展拉网式的搜索。他们跋涉在蜿蜒曲折的山道上,穿行于荆棘密布的丛林里,一声声焦急的呼唤回荡在山谷间……

  12月11日上午11时许,好消息传来,巡特警队员在十公里外黄龙村一山坳中找到失踪老人赵品香,找到时老人身体状况良好。

  搜救人员立即驱车将其送回家,镇里还安排医生为老人进行了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事后据老人说,这几天时间仅靠山坳中的小水池及鲜嫩青草,酸枣等植物生存。

  民警提醒:照顾好家里的老年人,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如若发现老人走失要及时报警。老人外出时,最好随身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方便联系家人,或制作一张联系卡片放在老人身上,以备不时之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