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市部分煤矿违规生产作业 相关公职人员被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编辑:王津 2017-12-14 09:2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12月11日,记者从耒阳市纪委获悉,近期,耒阳市委、市政府严肃查处了三都镇双红二矿、龙塘镇江头煤矿和大义镇观山坳煤矿违规生产作业等问题,耒阳市纪委监察局迅速启动问责程序。

  三都镇双红二矿违规生产案

  经查,2017年7月13日至9月27日,双红二矿在被衡阳市煤监分局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并被责令停产整顿期间,存在违规组织生产,煤矿人员定位系统损坏后未及时修复,巡查记录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等问题。

  1.耒阳市煤炭局三都分局在对该矿巡查监管过程中,驻矿值守和巡查浮于表面、流于形式,没有及时发现该矿违规生产现象。三都分局包矿员陆伟超,管理组组长曹喻波对此负有直接责任;联系双红二矿的三都分局副局长张小鹏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三都分局局长胡杰雄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耒阳市煤炭局决定,给予胡杰雄和张小鹏行政警告处分,给予曹喻波和陆伟超行政记过处分。

  2.三都镇党委政府在对该矿盯守过程中,监管不到位,驻矿盯守形同虚设,没有及时发现该矿违规生产出煤问题。三都镇安监站工作人员王增文(聘用)和周慧聪作为该矿驻矿盯守人员,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三都镇党委副书记刘德平和三都镇煤管站站长胡贱生(聘用)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三都镇党委书记匡凌云和镇长姚阶文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耒阳市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周慧聪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匡凌云、姚阶文、刘德平等3人党内警告处分;责成三都镇政府解除与胡贱生、王增文的聘用合同。

  3.耒阳市公安局危爆大队在双红二矿未提交“三证一照”的情况下,向双红二矿核发了《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许可证》,批准购买爆炸物品。耒阳市公安局副局长蒋云峰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耒阳市公安局危爆大队大队长谢阶兵对此负有直接责任。耒阳市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蒋云峰行政记过处分;给予谢阶兵行政警告处分。

  龙塘镇江头煤矿违规生产案

  经查,2017年6月1日至9月27日,江头煤矿在被耒阳市煤矿安全生产整治领导小组要求每天限产工程煤的情况下,存在违规组织生产,超批复出煤,瓦斯监控系统运行不正常,巡查记录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等问题。

  1.耒阳市煤炭局龙塘分局在日常巡查中,没有发现该矿超批复标准出煤、瓦斯监控系统运行不正常等问题。耒阳市煤炭局龙塘分局包矿员陶秋波,管理组组长谢内生对此负有直接责任;龙塘分局局长梁瑞友对此负有领导责任。耒阳市煤炭局决定,给予谢内生和陶秋波行政警告处分;耒阳市纪委监察局决定,对梁瑞友进行诫勉谈话。

  2.龙塘镇党委政府在对该矿盯守过程中,没有认真核实该矿每天的出煤产量,造成该矿超批复标准出煤。龙塘镇煤管站工作人员李武文作为该矿驻矿盯守人员,对此负有直接责任;龙塘镇主任科员何元成、水管站职工谢锋、司法所职工梁凤生、民政办助理蒋石、计生办职工资道兵作为该矿轮流驻矿盯守人员,对此负有直接责任;龙塘镇人大主席曹彬成作为分管领导及轮流盯守人员,龙塘镇党委委员梁承友作为包矿领导及轮流盯守人员,对此还负有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龙塘镇原党委书记郑洪文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耒阳市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郑洪文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降为副主任科员(与在其他违纪错误并案处理);给予李武文党内警告处分;对曹彬成和梁承友进行诫勉谈话;对何元成、谢锋、梁凤生、蒋石、资道兵等5人进行批评教育。

  大义镇观山坳煤矿违规出煤案

  经查,2017年10月19日至22日,观山坳煤矿在十九大特护期,存在私自拆除限制提升设施、关闭井口视频监控,夜间违规作业等问题。

  1.耒阳市煤炭局南阳分局在日常巡查中,巡查流于形式。没有发现该矿私自拆除限制提升设施违规作业等问题。南阳分局局长周作斌、副局长刘志刚、职工刘洪军、梁涛(临时聘用)对此负有直接责任。且梁涛擅自修改巡查记录,杜撰夜间巡查内容。耒阳市煤炭局监控中心负责对该矿的监控工作,在监控中,没有及时发现和向相关人员通报该矿视频监控异常情况。监控中心负责人资满秋对此负有领导责任;监控中心值班人员刘毅、邓洪亮、刘亚军、谢滋、曹小元、刘猛、陈杨、伍勇、钟林飞未认真遵守值班纪律和要求,值班混乱,对此负有直接责任;耒阳市煤炭局联系南阳分局的副局长邓正斌、张时忠(聘用)未按要求每周对观山坳煤矿进行两次巡查,对南阳分局巡查流于形式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耒阳市煤炭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文国对监控中心未能及时正常运行和南阳分局巡矿流于形式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耒阳市煤炭局决定,给予刘志刚、刘洪军行政警告处分;耒阳市纪委监察局决定,对周作斌进行诫勉谈话;对曹文国、邓正斌、资满秋、刘毅、邓洪亮、刘亚军、谢滋、曹小元、刘猛、陈杨、伍勇、钟林飞等12人进行批评教育,并作出书面检查;提请耒阳市政府解聘张时忠煤炭局副局长职务,责成煤炭局对临时聘用人员梁涛进行解聘。

  2.大义镇党委政府在对该矿盯守过程中,没有发现该矿违规作业的问题。专职驻矿员资道凤、驻矿盯守人员大义镇人大主席曾石泉、党委委员李佐雄、干部夏斌在驻矿盯守中存在薄弱环节,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大义镇人大副主席徐文飞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分管领导及驻矿值守人员,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大义镇党委书记谢廷泉、镇长贺胜亮,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大义镇人民政府决定,给予资道凤行政警告处分;耒阳市纪委监察局决定,对徐文飞、李佐雄进行诫勉谈话;对谢廷泉、贺胜亮、曾石泉、夏斌进行批评教育,并作出书面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