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湖南省PPI同比上涨5.1% 工业企业盈利承压状况正在改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李丽 2017-12-14 09:40: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3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11月份,湖南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5.1%,涨幅较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

  生产资料价格涨势放缓,是压低PPI增幅的主要原因。11月,我省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上涨6.5%,其中,采掘工业、原材料工业价格涨幅均回落至年内最低水平。这一价格变化传导到下游领域,全省生活资料价格同比仅上涨0.7%,涨幅亦回落至今年以来最低,其中,衣着、耐用消费品价格出现同比下降,显示出下游需求平稳、无明显改善。可见上游生产资料价格波动,仍主要是受去产能、环保限产等政策因素的影响。

  回顾历史数据,从今年1月开始,我省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涨幅持续高于出厂价格,呈现价格倒挂现象,11月份,全省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6.0%,倒挂依然延续,但两者的“剪刀差”收窄至0.9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最小差值,这意味着,尽管工业企业盈利依然承压,但状况正在改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