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用大数据分析查出“毒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李丽 2017-12-14 09:4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3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上午10时30分许,长沙市交警支队岳麓大队民警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在长沙市西二环枫林路口查获一台有涉毒嫌疑车辆。经检测,驾驶人姜某某尿检呈阳性,姜某某也承认自己近期吸食了冰毒。

  正在开展的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冬春攻势”行动中,长沙公安交警加大执法力度,运用大数据分析对涉毒交通违法进行精准打击。岳麓大队民警程同振介绍,在长沙公安交警的缉查布控系统中,对有吸毒历史的驾驶员的车辆进行标记,这些车辆行驶上路后,卡口会自动报警。系统确定车辆轨迹后,民警就可在相应路段进行拦截。

  交警提醒,驾驶车辆需要驾驶员精神集中,意识清醒,吸食毒品后驾驶人会出现幻觉、精神亢奋等状态,难以自控,极易出现操作失误,引发交通事故。一旦查获涉毒交通违法,将严格依法处罚。目前,姜某某已被移交至岳麓区望城坡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