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公安交警“冬春攻势”行动开展11天 以危险驾驶罪立案129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吴多拉 编辑:徐丹 2017-12-14 09:26: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吴多拉)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冬春攻势”行动视频推进会。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杨能在会上通报,从12月1日起至11日止,全省公安交警开展“冬春攻势”行动以来,共行政拘留884人,以危险驾驶罪立案129起,查处毒驾36起。

  记者从会上获悉,湖南公安交警“冬春攻势”行动开展前11天,全省高速公路、国、省道及农村道路累计现场查处交通违法2.3万起,城区现场查处交通违法6.7万起,城区查处重点违法16.85万起,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1.54万起。全省利用缉查布控系统现场查处“两客一危”车辆违法1361起。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全省各地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继续坚守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农村公路三大主战场,突出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违法的查处打击,绝不降格处罚、变通处理。

  长沙行动

  毒驾司机一上路就被查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陈园君)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经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岳麓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民警在西二环枫林路口成功将一台车牌为湘A7U6**的涉毒嫌疑车辆查获。“经检测,驾驶人姜某某尿检结果呈阳性,姜某某也承认自己于近期吸食了冰毒。”民警介绍,长沙正在进行的道路交通安全“冬春攻势”行动中,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运用大数据分析对涉毒交通违法进行精准打击,一旦查获涉毒交通违法,一律严格依法处罚。

  据了解,姜某某曾于今年9月因驾驶证逾期未审验被芙蓉交警大队处罚过,当他驾车从猴子石大桥行经西二环枫林路口时被民警拦停。因有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行为,姜某某除被依法处罚、采取戒毒措施外,驾驶证也将面临注销。目前,姜某某已被移交至望城坡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