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年投150亿元升级改造长沙电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编辑:李丽 2017-12-14 10:01:13
时刻新闻
—分享—

  1000万千瓦负荷安全供电无忧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及时、全面、准确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基层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在公司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目前,公司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各项部署上来,发挥央企“六个力量”作用,为长沙提供更坚强、更可靠、更智能、更清洁的电力保障。

  投资150亿提升供电能力

  电网发展水平直接关系到经济和人民生活质量。未来三年,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将坚持“政府主导、政企联动、责任共担、合作共赢”的电网建设发展新机制,投资150亿元建设改造,加快实施长沙电网供电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和“6.30”攻坚计划,重点对接湘江新区和东部开放走廊建设,推动电网发展与城市功能定位、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相匹配,实现电网结构更优、供电能力更强、供电性能更好、智能水平更高、发展后劲更足,进一步发挥电网企业在保障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改善中的突出作用,满足长沙“十三五”末1000万千瓦负荷下安全供用电需求。

  建服务“最后一公里”通道

  公司始终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对供电服务的新需求作为发力点。将开展电力营销现代化建设,高标准打造“一厅、一中心、一平台”(智能营业厅、业扩报装中心、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启用智能交互及智能机器人服务引导等先进技术,搭建“云营业厅”线上业务服务调度体系,推广“互联网+”线上办电和缴费,建立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高速通道。

  目前,公司因地制宜设立了园区服务机构,充分整合现场服务资源,建立分等级、专业化、片区式、网格化的前端融合式服务体系,更加快速地响应服务需求。服务清洁能源并网,加快推进“电能替代”“专改公”“三供一业”等民生工程,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记者 刘璋景

  蓝图

  提质增效 深化改革创新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总经理周宗发介绍,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公司运营全过程,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坚持学以致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领航企业发展,依法从严治企、保障企业健康,加快瘦身健体、大力提质增效,深化改革创新、激发企业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服务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