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瑞林深入湘乡中沙镇督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王津 2017-12-14 10:0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彭娟)12日,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在中沙镇梅龙村、龙山村督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时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聚焦精准脱贫攻坚,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提高发展产业与贫困户的关联度,注重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中沙镇梅龙村是去年摘帽的二十八个省定贫困村之一。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努力和后盾单位的帮助下,梅龙村利用梅龙山泉水清冽、牧草丰茂的自然优势,大力发展养殖业,相继成立了鸣飞养鸡合作社、腾飞养猪合作社、古塔峰黄牛养殖合作社、仕桂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通过合作社示范辐射带动贫困户勤劳致富。截至目前,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94户358人已有74户299人成功脱贫。

  彭瑞林认真查阅扶贫手册、走访记录等资料台账,与镇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联点市直单位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扶贫基础工作、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督查中,彭瑞林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聚焦精准脱贫攻坚,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提高发展产业与贫困户的关联度,注重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要坚持产业先行,统筹医疗、教育、低保等公共服务政策向贫困人口延伸,进一步完善产业扶贫、政策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切实提升贫困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的获得感;要把握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工作重点,利用好现有资源,结合乡村发展实际,科学规划,用好用活各项扶贫资金,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农村创新发展确保脱贫攻坚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当天,彭瑞林一行还来到龙山村就该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根,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星辉一同督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