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让好家风成为干事创业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蒋志斌 编辑:王津 2017-12-14 10: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晚,长沙县举行“清风颂——弘扬好家风诵读会”, 在“百姓家训家规档案”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的黄氏家训档案被搬上舞台,黄氏家族代表深情讲述了家训对家族的深厚影响。曾诗怡 摄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 蒋志斌)立家规、传家训、正家风。昨晚,长沙县举行“清风颂——弘扬好家风诵读会”,将先辈前贤的家风故事、传承至今的乡土家训、厚重温情的廉洁家书搬上舞台,让在场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优良家风的磅礴正能量。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预防腐败局局长邱俊杰出席观看。

  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胡维龙,县委常委、黄兴镇党委书记喻志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彭迟平,副县长黄泽红出席。

  “再见了爸爸妈妈,再见了我的孩子,再见了我的爱人,这一生能为党和革命事业而牺牲,我死而无憾。当人民解放的那一天请别忘了告诉我,让我看到你们将革命进行到底!”当晚7时30分,晚会在诵读杨开慧烈士为党和革命事业舍小家为大家的动人故事中拉开帷幕。活动分三个篇章——名人榜样树正气、乡土家训传真情、朴实家书抵万金。

  在“名人榜样树正气”篇章中,杨开慧、许光达、徐特立等先辈前贤的家风故事,为世人树立了榜样、弘扬了正气。

  此外,《长沙有个家训村》讲述长沙县高桥镇金桥村乡土家训的传承,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诵读作品《守住清廉就是守住幸福的家》是县商务局局长郭贺亭的丈夫写给她的廉洁家书,写出了爱人的嘱托、亲人的期盼和共同守护家庭安宁幸福的愿望……来自身边人、身边事的廉洁家书、家风故事,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今年以来,长沙县大力实施“清风星沙”廉洁文化特色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引导全县领导干部践行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从而带动党风向好、民风向善。先后组织开展“清风星沙·从我做起”家庭助廉倡议活动,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家属从我做起,争当“廉内助”,守住幸福家门;组织开展“清风星沙·家庭助廉”廉洁家书、家风故事征集,共征集到作品1000余篇,反响良好。

  “家风是党风的第一道防线。”长沙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领导干部重寻家风精髓、重拾家规家训,向正面典型看齐,廉洁齐家,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让好的家风成为干事创业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进而以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