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蒋青深入贫困村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辉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2-14 10:3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衡山县分站记者 李佳辉)12月12日,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深入岭坡乡洄水湾村,江东乡荷成村、南坪村等贫困村,就贫困村退出、产业培育、金融扶贫、驻村帮扶等工作进行督查。

  在岭坡乡洄水湾村,蒋青认真查阅了扶贫帮扶手册等台账资料,并向在场扶贫干部提问,一一核对登记信息,每发现有疑惑之处,要求当地干部作出说明;在江东乡荷成村,蒋青随机抽取了脱贫户王汉云的档案资料,详细询问脱贫增收的情况,了解帮扶的基本情况和脱贫动态;在江东乡南坪村,蒋青认真察看了村部建设,询问了村里集体经济收入、道路建设、金融扶贫、帮扶措施实施等实情,当得知该村光伏发电项目即将建成,村里贫困户基本与专业合作社建立了帮扶关系时,他嘱咐乡村干部一定要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蒋青在督查中强调,要以集中攻坚、稳定脱贫为导向,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以补齐短板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帮扶计划,细化帮扶措施,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做到因户施策,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要抓住产业扶贫这一根本,推动金融扶贫等工作,进一步探索完善龙头企业和能人带动措施,确保群众稳定脱贫不返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