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农机执法率先使用记录仪 降低廉政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唐韵 2017-12-14 10: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有了执法记录仪,可以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数字化记录,不仅为农机事故勘查、田间路查、联合执法提供有力的证据,还能有效保障群众利益和农机执法人员的正当权益。”近日,常德市鼎城农机安全监理大队大队长聂国喜说。

  为了促进农机安全监理工作创新,进一步规范农机安全监理执法工作,提高农机监理执法及事故处理水平,鼎城区农机监理大队向区监理大队及所属五个中队共10余名同志发放了执法记录仪。该执法记录仪集数码摄像、数码照相、录音笔等几大功能于一身,执法人员在执法时,仅将执法记录仪佩戴在肩章上就可以采集办案现场的相关证据情况,可以在不影响其他工作的前提下,对执法过程进行动态、静态记录,确保记录内容全面、完整、客观、真实。

  为确保使用规范,农机安全监理大队还举办了全区农机监理规范执法培训班,对全体队员进行了严格科学的使用管理培训。同时要求全体队员养成执法必须佩戴、开启执法记录仪的习惯。及时、准确、规范上传音视频数据,做好执法记录仪数据关联、标记工作。

  “执法记录仪作为现场真实证据的再现,可以避免投诉及减少轻率的法律诉讼,降低廉政风险,有助于增强农机部门政府公信力,更好地服务群众。”鼎城区驻农业局纪检组组长胡志勇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