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就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傅文辉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2-14 10:51:40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傅文辉)12月13日,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率人社、财政、发改、规划、住建、国土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城区部分学校,就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府正县级干部黎才发参加。

  全市现有中小学校、职业学校215所,在校学生127510人,其中普通高中在校学生15506人,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106445人,职业高中在籍学生5559人。为促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效化解大班额,今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大教育资金投入,改扩建及新建虎溪、莲花、曲市、茶箭等9所小学,并加快推进全市各学校“四改四化”和教学装备投入,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就学环境。

  吴乐胜先后深入嵩塘小学新校区选址现场、虎溪小学改建现场、筹建中的卓立学校、常宁六中等学校。每到一处,吴乐胜都通过实地察看、询问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学校设施布局、硬件建设、发展规划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特色发展、学校在标准化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吴乐胜指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关乎全市教育公平、教育质量,关乎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大投入,抓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科学合理调整布局,在加强学校硬软件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要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以良好、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常宁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