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近五年9名纪检干部被立案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石小娟 陈庆林 编辑:陈纲 2017-12-14 14: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石小娟 陈庆林)12月11日,湖南省临武县纪委一负责人告诉笔者,临武县深化纪检体制改革,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同时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五年来,全县共立案查处纪检监察干部9人,问责15人。

  临武县积极推进纪委“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开展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兼职情况清理,调整县纪委机关内设机构,清理退出议事协调机构36个,精简78.3%。在今年,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县乡一体化管理,将全县13个乡镇划分为4个片区,配齐配强人员,明确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专职专岗,全县209个村(社区)配备了纪检委员,实现了乡镇纪委人员配备全覆盖。

  在今年,临武县全面完成巡察机构组建,完成对县司法局、县交通局的第一轮巡察,全面启动对县国土资源局、县农业局的第二轮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并全面完成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全县挂牌成立9个综合派驻纪检组,发挥“探头”作用。五年来,临武县强化纪检干部监督,全县共立案查处纪检监察干部9人,问责15人,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临武县纪委负责人表示,将秉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