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近五年819人因作风问题被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石小娟 陈庆林 杭颖 编辑:陈纲 2017-12-14 14: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石小娟 陈庆林 杭颖)12月11日,湖南省临武县纪委负责人告诉笔者,近五年来,临武县以抓铁有痕的毅力和滴水穿石的韧劲,驰而不息开展作风建设,五年来全县因作风问题问责819人。

  临武县紧盯拖沓散漫、懒政庸政、为官不为、以权谋私、索拿卡要等作风“顽疾”,抓住重要节点,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问题,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积小胜为大胜,推动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五年来,全县因作风问题问责819人,其中科级干部367人,整治清查清退各类违规资金3000多万元,对全县300多项“三重”工作和中心工作跟踪问效,以“失责必问”倒逼干部“有责必尽”,以作风之变推动临武发展之变。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临武县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一些成绩。近五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42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15人,移送司法机关33人。先后查处了县国土资源局系列违纪案、县规划局系列违纪案、县住建局原局长唐某案等一批执纪效果好、社会反响好的案件。尤其在今年,临武县严明换届纪律,换届风气监督成效明显。把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作为检验临武县管党治党成效的试金石,从实从严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今年9人因违反换届纪律被处分,114人被问责,被各界评价为“纪律最严、监督最全、风气最正、反映最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