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浯溪街道“三份清单”促党员干部守纪勤廉为民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浯纪 瑞琦 编辑:陈纲 2017-12-14 16: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伍孝雄 浯纪 瑞琦)今年来,湖南省祁阳县浯溪街道突出工作创新,在党员干部队伍中深入开展“职责清单明义务、禁止清单严纪律、奉献清单树形象”活动,强化队伍管理,使党员干部队伍言行“正”起来,作风“实”起来,良好形象“立”起来。促成党员“结对子”763对,帮助就业420人次,兴办好事实事385件。

  职责清单明义务。要求每人对照党员义务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履行好,做模范,当表率,在老百姓中当好一面“流动红旗”。各支部对每个党员干部一年来尽义务方面来一次评比,搞出排行榜分出好中差。白竹湖社区党员志愿队个个不想落后,在尽义务履职尽责方面奋勇争先,帮助社区在创卫清除积存垃圾,清理乱堆乱放等方面出力出汗表现突出,赢得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禁止清单严纪律。要求每个党员干部要模范遵守本单位本行业系统内部相关规章制度,做到警钟常鸣,警示常在。发现党员干部有触犯“纪律”高压线行为的及时通报和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对照党纪国法对应处置。新埠头村有两个党员违法生育,党支部及时进行了通报并向上呈报,党工委依法作出了开除党籍的申请,得到了县纪委的批准,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和震慑作用。

  奉献清单树形象。要求那些有能力、有特长的党员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扶持弱势群体,让那些有经济能力的出“票子”,有技术特长的引“路子”。在街道成立党内关怀基金时,一批能人党员踊跃捐款,共募集基金1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